PS.怕蠶寶寶者的朋友請勿觀看此文章唷!
  

前陣子,小少上自然課學到蠶寶寶的課程,so...小少心血來潮也很想養蠶寶寶

一天,小少跑來問我:媽咪!我想養蠶寶寶,可以嗎?

其實,我不怕蠶寶寶,是一般較為噁心的毛毛蟲....會有點怕!

因為自己也挺喜愛蠶寶寶的,記得以前在小學時也是有飼養過,非常有趣。


於是想辦法上網去尋找哪裡有蠶寶寶可購買,還好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

這位先生是在一所學校裡頭當職員,竟然飼養有上千隻

並且是免費送不需購買,真讚!

 


 

(上圖)一拿回來就像這樣的大小

其一隻的蠶寶寶還緊緊咬著一小片桑葉不放,模樣真令人討喜

 

 

  

(上圖)當時拿回大約有10隻,後來小少分給同班同學5隻,留下5隻在飼養 

  

  

(上圖)當看見蠶寶寶在不停地啃桑葉時,我和寶貝兩人皆會異口同聲說:好可愛唷!

 


  

(上圖)這隻蠶寶寶不知在想些什麼,頭懸空就這樣停止住,模樣真是可愛極了



 

  

(上圖)不好意思,蠶寶寶的排泄物不便時常清理,讓大家看見不太衛生的畫面請見諒!

(最右邊是蠶寶寶脫的皮,請別嚇到) 

 

 

  

(上圖)蠶寶寶仰著頭吃桑葉,動作很柔軟,像似在練瑜伽!呵呵  

 

 

  

(上圖)這是五齡蠶,較大隻 



 

  

(上圖)正在吐絲的蠶寶寶

  


  

(上圖)我刻意以燈光照射,吐的絲顯得更金黃色,好漂亮 



 

  

(上圖)成一半的蛹,仔細瞧瞧...還可清楚看到裡頭的蠶寶寶

 

  

  

(上圖)完成後的蛹,整體感覺及色澤都好漂亮,期待蠶寶寶能順利成功變成蛾



 PS.  延伸閱讀文章->蠶寶寶/蛻變成蛾


 

 

**看影片前請先關閉播放器之音樂~謝謝耐心觀賞 **  

 


(上圖)蠶寶寶吐絲結蛹的過程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