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..膽小者、怕昆蟲者請勿入


前陣子家中來的稀客,那就是叩頭蟲欲螢火蟲

這是朋友從戶外出遊時所抓到的

拿回家後,小少可是開心極了 

說實在話,我從沒親眼看過這兩種昆蟲,你們說...我是不是夠遜?

難得抓來這兩種昆蟲當家中的臨時寵物,我可要好好的攝影留念XD

 



DSC04478  

  (上圖)隨意拿了不要的蛋糕盒將叩頭蟲放在裡頭活動 

當然,也別忘了要給牠吃點東西,於是放進兩片切好的葡萄給牠吃


 

 

DSC04479  

(上圖)在上頭搓了好幾個小洞,好讓牠有空氣流通 

 

 

DSC04482   

(上圖)想打開蓋子想拍清楚些,但...其實有點怕小叩會飛出

(小少命的小名,哈)

我想...小叩可能關在裡頭太久,牠似乎沒什麼力量飛呢,好加在...


 

DSC04484  

(上圖)近拍一下小叩

說真的,乍看還真有點像小強(蟑螂)

其實我最怕就是小強...><...怎長得如此像啊!暈~~

但小叩畢竟比小強來的乾淨許多...(不過我還是不敢抓它..><) 

 

 

DSC04491  

(上圖)這是螢火蟲,本來大約有8隻,但最後只剩這四隻

可見得螢火蟲沒有小叩來的容易生存  

 

 

DSC04493   

(上圖)打開來近拍,螢火蟲好可愛


 

DSC04502  

(上圖)因夏天關係,必須每天換新鮮的水果供吃,否則水果很快就臭掉嚕!
 

 

 

DSC04504    

 

 

 

DSC04513   

(上圖)輕輕將其中一隻螢火蟲翻身,牠們都沒什麼力氣動呢!

因為關在裡頭大約有兩三天了,想必也沒什麼力量飛起來...


曾經將牠們放在黑暗處,牠們依舊不發光,可能牠們也了解在這兒發光是沒用的吧!


 

 

DSC04515  

(上圖)將牠翻身...想讓大家看清楚螢火蟲從哪裡發光  

 

 

DSC04516  

(上圖)發光的部位就是在最尾部的位置,淺黃色之部位(這也是我頭一次瞧見)  

 

 

DSC04507  

(上圖)朋友拿給我時就有點不小心折斷牠的一隻腳...>"<

請大家猜這是什麼昆蟲的脫殼呢?

跟朋友拿到時...就是種狀態,這也是我頭一次看過昆蟲脫殼

你們說....昆蟲的奧妙是不是很神奇呢?


 

DSC04511    

以上的昆蟲類....大家是否都曾親眼看過呢?

我和小少也是頭一回親眼目睹這三種昆蟲,尤其是小少更是樂!


PS.最後將叩頭蟲放生,而螢火蟲全陣亡






**看影片前請先關閉播放器之音樂~謝謝耐心觀賞 ** 



(上圖)請觀賞叩頭蟲的精采畫面

 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